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

日本五大动漫公司发动“联合围剿” 国内网民上网看动画将遭困难

日本五大动漫公司发动“联合围剿” 国内网民上网看动画将遭困难

转自11月10日 《新闻晚报》

视频行业越炒越热的版权问题再生枝节。近日,东宝、吉卜力工作室、日升在内的等五家日本知名电影与动画制作公司共同宣布,将会集结业界力量,通过日本国内的社团法人内容海外流通促进协会(CODA)的管道,大力严查盗版上传至日本国外视频网站的动画作品,并且将强制要求网站业者即刻撤除,如若遭到拒绝,将会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。其中,国内土豆网、优酷网与酷6网三大视频网站遭点名通报。这意味着网民今后上网浏览各种动画片视频,恐怕将没有现在这么容易。

  据了解,本次大扫荡预计将会从今年的11月中旬正式开始全面监视,首选监控目标已经选定为包括《崖上的金鱼姬》、《机动战士高达00》在内的十多部人气动画作品,一旦证据搜集完毕,日本动画业界就会立刻动刀向视频网站施压,以达到全面扫荡这批非法上载动画作品的目的。

没有评论: